学会通知

核糖核酸功能与应用前沿论坛第一届会议通知【9月22-24日,上海】

发布日期:2024-01-26  浏览次数:8272

一、会议简介:

核糖核酸(RNA)功能与应用前沿论坛是聚焦RNA研究前沿领域,由该领域于海内外的知名专家、青年学者和研究生参加的国际性专题研讨会。会议聚焦“RNA的功能与应用”重大科技问题,旨在促进海内外RNA研究领域研究人员针对RNA的前沿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开展交流与合作,推动我国RNA领域的创新性发展,抢占RNA生物医学研究制高点。

第一届会议拟于2024年9月22-24日在中国上海举办,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/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、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基因专业分会共同主办;核糖核酸功能与应用全国重点实验室(筹),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承办;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、大零号湾•国盛健康云城共同协办。支持单位:闵行区科学技术委员会。

二、会议时间与地点:

会议时间:2024年9月22-24日

会场地点:上海市闵行区吴泾镇园美路109号A3栋1楼报告厅

三、会议主题:

主议题:核糖核酸(RNA)功能与应用

分议题:

RNA新类型与新机制

RNA新功能与新靶点

RNA新技术与新应用

四、会议安排:

会议学术交流形式分为:特邀报告、大会报告、青年短报告、墙报交流等。拟邀请国内外RNA研究领域的多位知名专家做特邀报告;同时,会议将征集优秀青年学者作为短报告嘉宾,欢迎积极推荐与自荐。

五、会议日程安排:

1、报到:9月22日(周日)。

2、学术报告:9月22-24日。

3、墙报交流:9月23日将设置墙报交流。

※详细会议议程将在最后一轮通知确定。

六、会议报名:

请登录https://meeting.csbmb.org.cn/rna-symposia/报名注册。

七、短报告嘉宾及墙报征集要求:

(一)征文内容:
请根据大会主题:RNA功能与应用,及下设的分议题:RNA新类型与新机制、RNA新功能与新靶点、RNA新技术与新应用等专题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提交摘要。

(二) 征文要求:

1.投稿摘要:应提供300字以内的近两年的代表性研究进展摘要(2022年以后发表的成果,建议投递未发表的工作),并提供必要的支撑材料,形式包含但不限于:学术论文、科技成果或应用成果。

2.提交说明:请通过https://meeting.csbmb.org.cn/rna-symposia/在线提交。

3.截止日期:2024年6月21日(第一轮截止,视投稿情况决定是否开启第二轮投稿)。

八、会议费用:

注册费标准如下:

参会代表

2024.8.30前

2024.9.13前

2024.9.13起

代表

1500

1800

2000

学生

700

900

1000

注:以上收费标准以参会代表实际付款时间为准;

1.会议注册方式:本届会议通过在线注册,注册截止日期为:2024年9月19日,逾期请与工作人员联系注册;

2.注册费包含:会议期间餐费(中、晚餐)、茶歇费和资料费等由会议统一安排,住宿费和交通费自理;

3.学生代表:指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。报到时请携带证件原件;

4.缴费方式:建议提前在线缴费(注明“RNA前沿论坛”),也可报到时现场刷卡;

七、会务组联系方式

会务组邮箱:rna-symposia@sibcb.ac.cn

联系人:鲁彦伽

电 话:021- 54921402

核糖核酸(RNA)功能与应用前沿论坛会务组

2024年1月